冬季

☆是凛冬×真理。

☆没有剧情的日常(?

☆可惜这两个我都没有(泣。

☆感谢观看!

又是一个寒冷的日子。

狂躁的北风呼啸着划过每一片乌萨斯的土地,宛如洁白羽毛的大雪也在一瞬间覆盖了城市。

但,这影响不到真理。

屋内的壁炉早早被点燃,悦动的火苗把房间里照得暖洋洋的,让人感受不到一丝的寒冷。

在壁炉旁边的沙发上,真理如一只小猫咪般,慵懒地蜷缩在其中。她的身上披着厚重的羊毛毯,手里还拿着几天前没看完的书籍,真理正借助壁炉的火光进行阅读。离她不远的桌子上放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热可可,看上去应该是刚做好的。

乌萨斯的冬天是难熬的,它往往来的太早,而又去的太晚。真理不知道,如果没有心爱的书籍陪伴在自己的身边,她到底还能不能熬过这种日子。

窗外是吵杂的狂风席卷着大地的声音,夹杂着被折断的树木声,行人们的咒骂声以及几声虚弱的动物哀嚎。

……似乎还有着敲门声。

“咚咚。”

真理看着站在门口的凛冬,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她呆愣着站着,用手扶着门框,直到站着门外经受着寒风吹袭的客人发话了。

“我可以进去吗?”

如命令一般的语气,仿佛她才是主人般。

“嗯。”真理回过了神,轻轻点点头,示意凛冬进来。“打扰了。”依旧是没什么感情的声音。

凛冬坐在靠近壁炉的另一张沙发上,看着桌上的热可可,向真理问到。“有酒吗?”真理披着羊毛毯,歪着头装作认真地想了想,然后一本正经地说,“没有。”说完,忍不住笑出了声。随即接道,“介于你的年龄,我建议你最好喝茶。”端上刚刚泡好的热茶,她微笑着注视凛冬。

“噗。”凛冬憋不住了,她爽朗地笑了两声,接过了真理手里的茶。“好了,那么认真干什么?”“那还不是你先开始的。”真理坐回到沙发上,拿起杯子尝了一口热可可,然后翻阅着刚才所看的书。凛冬也喝了口热茶,盯着壁炉的火光,不禁叹了口气。

在双方都心照不宣地沉默了一段时间后,凛冬先开口了。“我们可能要离开这里一段时间。”“离开切尔诺伯格,还是乌萨斯?”“都要。”“必须吗?”“这里已经不安全了。再待下去我恐怕保护不了你们的安全。”

真理听到答案时显然楞了一下,不过她随即轻笑一声,表示同意。“既然冬将军都怎么说了,那我们还有什么不同意的呢?”“如果你心疼书籍的话,我可以继续留下的。”凛冬虽然知道真理会全力支持她,但毕竟在离开的过程中必须减少负重,因此真理可能一本书都带不走。

“没关系。”真理摇了摇头,往上抬了抬眼镜。“我看书是为了帮助大家,既然现在要离开,那就无所谓了。”她拍拍凛冬的肩膀。“你偶尔也要依靠下我们啊。”“嗯,当然。”凛冬看着真理,长舒口气,也笑着回应着。

窗外的大雪已经停了,太阳的光芒穿过厚重的云层洋洋洒洒地照在这片土地上。

似乎这一个冬天也不是很寒冷啊。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