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牧南花Ⅱ



★牧羊神露和花仙子耀。

★拖了几个月的脑洞稿。

★本来想写短篇,却不知道为什么会越写越长。

★《北牧南花》(我个起名废_(:_」∠)_

★琼斯先生表示他就是来客串的。

_

一切都晚了。

疯狂的蝗虫群已经散去了大半,只剩下寥寥几只还在不停地撕咬着植物的残骸。

伊万赶到的时候,看到的不是记忆里那个温润如玉的心上人,而是一个失魂落魄的王耀。

曾经琥珀色的眸子不再发出耀眼的光芒,几缕散乱的发丝遮住他的脸,穿着破败不堪的衣服,整个人仿佛失掉了神智。

他不顾一切地冲上去,紧紧抱着他的爱人。

伊万用平生最大的力气喊着王耀的名字,希望他能清醒过来。他疯狂地摇晃着王耀,这种粗暴的方式或许能换回他的意识,他如此想着。

没有任何的作用。

在布拉金斯基沉浸在唤回王耀的恍惚中,他听到了某个异样的声音。

身后传来了瓷器坠落的声响,向日葵的花盆碎了,残余的几只蝗虫撕咬向日葵的枝叶。

他猛然意识到他的心上人 也许再也醒不过来了。

将自己的心上人轻轻地放好了后,伊万赶走了那几只蝗虫,把礼物仔细地埋好土,耐着性子搭理好一切。

然后,他面对着广阔而又荒废的田野,忍不住地哭了出来。

伊万讨厌哭泣,因为泪水解决不了任何事。这是他从小便深刻认识到的道理。即使是在那天的冰湖上,几乎没有退路他也没有哭。可现在,他控制不了眼泪的下落。

因为他的天塌了。

_

“哟,难得一见。”有着耀眼金发的天神居高临下地看着伊万,黑框眼镜下露着不怀好意的坏笑。“骄傲的牧羊神居然也会哭鼻子?”“滚。”布拉金斯基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转身头也不回地走向他的心上人。

“那就是你的小布尔什维克吗?看起来情况不太好啊。”琼斯先生缓缓地降落在地上,依旧笑眯眯地看着伊万的背影。“你想干什么?!”伊万停下脚步,猛的转过头去,怀着敌意看着阿尔弗雷德。

“别那么紧张,我又不会干什么出格的举动。”他推了推眼镜,眼神里显示出一丝精明。“作为世界的英雄,看到有人受伤自然不可能不救。”“那代价是。”伊万果断的打断了他的话,直接挑明了说。

跟他打交道那么多年,伊万不是不清楚阿尔弗雷德的为人,也当然清楚他是多么看不惯自己。所以,他自然不会天真地以为那个家伙会好心帮自己。

“哈哈哈,你这不就见外了吗?”琼斯缓慢渡着步子,一步一步向伊万走去。“只要你放弃牧羊神的神位,我自然会救好他。”

伊万气愤地攥紧了围巾,他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他也知道眼前的这个混蛋,确实能救好他的心上人。

“心上人和神位只有一个。你,自己选吧。”

望着阿尔弗雷德那恶劣的笑容,伊万知道自己别无选择。虽然没了神位,他会成为一个普通人。

但,那又如何呢?

他,还有他的心上人,他的天,他亲爱的小布尔什维克啊。

“此生有他足矣。”

_

王耀醒过来第一眼看见的便是伊万那双宛如星空的紫色眼睛。

“坏蛋。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吗?”

王仙子看着眼角留着泪痕的爱人,嗔怪了他一句,半撒娇半严肃抱怨着自己的不满。

“你都不知道我当时有多害怕。”

“嗯。”

“我找了你好久都没有找到你的人。”

“嗯。”

“你怎么了?”

看着眼前耐心听自己发牢骚的布拉金斯基同志,王耀察觉出了异常。他的身上没有了身为牧羊神时的气息,反而更像一个普通人。

“没什么啦,小耀。”伊万努力着掩盖一切,试图蒙混过王耀。他不希望自己的心上人为他担心,不希望自己的心上人知道这件事。

“你放弃了你的神位。对吗?”他一针见血地说出了伊万的痛点。

他曾是多么骄傲的牧羊神,不知辛苦地为他的羊群寻找牧草,即使是在寒冷的北国,他也不愿意轻易低下自己的头颅。现在,他为他的心上人献上了自己的神位,失去了他的羊群。

他认为一切都值得。

布拉金斯基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点头。他不想隐瞒王耀,也不知道如何隐瞒王耀。

“你怎么那么傻!”王耀捶着伊万的胸口,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做。“是因为什么让你放弃了神位啊?”

“是你啊。”布拉金斯基将王耀搂在怀里,把头埋在王先生的秀发里,咬着他的耳朵缓声念叨。

“我黑色眼睛的心上人啊。”

王耀趴在伊万的肩膀上,想着他刚才的话,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蠢熊。”王耀突然笑出来声,“我已经活了五千多年了,你知道吗?”

“我在这个世界呆了太久太久,久到我自己都厌倦了。”

“我看了多少人的离去,而自己呐,只能日复一日地照顾着花草。”

“你呢?明明才那么年轻,明明才当上神明不久,为什么要那么轻易的就放泣自己的神位?”

“为什么不让我就这样离开呢?”

眼泪从脸庞留下,嘴角的笑意也渐渐变得苦涩。伊万抱着王耀,耐心地听完他的话。

“我爱你,王耀。仅此而已。”

王耀终究还是没忍住,失声痛哭起来。

“那么,我在此宣誓。我,王耀,在伊万·布拉金斯基没有取回神位前,将生生世世守护他平安的度过每一世。”

伊万看着一脸坚定的爱人,无奈而又好笑地叹了口气。

“你这次‘待客之道’可真隆重啊。”

“毕竟你的礼物也很大呀。”

_

“故事讲完啦!”黑发的年轻人合上了手中的书,看着意犹未尽的小孩子,不禁地笑出了声。

“瞧瞧,明明还说不听的呢。”年轻人揉揉孩子那米金色的头发,顺手揪了一把他的小脸蛋。

“好疼。”孩子气呼呼地搓着自己被揪红的脸蛋,不安分地坐在年轻人腿上乱动。“后来呢?”

“后来?我也不知道呢。”年轻人假装沉思一会儿,坏笑着给出答案。

“哎。”孩子一下就泄了气,捶着年轻人的胸口,不满地嘟囔着。“再讲一个嘛,再讲一个嘛。”

在年轻人翻开新的一本故事书时,突然听见旁边传来了小声的一句表白。“我喜欢你鸭。”

年轻人回报了一个微笑。

“我也喜欢你啊。”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