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娶·初遇

☆ooc警告!
☆青梅竹马爱恋(?其实我只是想看三桥叫理子姐姐。
☆竹取物语✔(所以你们猜猜是刀还是糖呢?
☆感谢阅读。
☆过几天我就写下半部分。
_
从那天开始过去多久了呢?三桥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心爱的女孩已经离自己远去了。
_
宁静的乡下村落,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和谐而又舒适。清脆的鸟啼回荡在林间,蜿蜒的溪流水一点一点地滋润着这片土地。热情友善的农人们播种着这一年要收获的农作物,田野里四处是嬉戏追逐的小孩子。
正值夏日。
与父母一同到乡下避暑的三桥,本以为这会是个令人无聊的假期,却没有想到他会在这里遇到属于自己的那位“格力高小姐”。
_
喧闹的蝉声萦绕在三桥的耳畔,他想甩都甩不掉。没有风扇,没有电视,只有满天的绿色与蓝色交融在一起。有些无聊了。他嘟囔一声,心里烦得慌,便独自一人逃了出去。其实,他也没跑多远。就离家不远的小溪旁,自己一人在旁边闷坐着。
小溪原来不应该会这么冷静,可好巧不巧,今天是村子里的花火祭。整个村子里的人都去帮忙了,连孩子们都不例外。三桥的父母也去了,作为来到这里的客人,他们觉得自己有必要出一份力。
溪流的声音不响,伴随着稀疏的鸟鸣,给人却带来了一股宛如摇篮曲的安适感。三桥觉得热了。于是他脱下自己的鞋子,将脚浸入了溪水里。
溪水很凉,恰到好处的缓解了三桥的烦闷。他顺势躺在了地方,合上眼睛,静静的听着周围的声音。听说,这溪水是雪山上的积雪融化而成的,长泡能疏解压力,缓解心情。在不知不觉中,他睡着了。
_
恍惚之间,他好像听到了一个声音。一个很温柔的声音。“醒醒啦,再这样下去会着凉的。”三桥迷迷糊糊的睁眼去看,她正微笑着看着他。“呼,天都黑了。你不去看烟花吗?”她带着洋溢着的笑意,轻轻地吐出那句话,也轻轻地敲在了三桥心上。“烟花?”他揉揉自己的眼睛,脑子一直还没有转过来劲。
“要让我带你去看吗?”“嗯。”坚定而又懵懂的说出了答案。于是,她帮他穿好了鞋子,整理好衣服,再牵着他的手,领着他去祭典。
那天晚上,所有看烟花的人,只要留心点的话,都能看到一个半大的女孩子牵着另一个同样不大的男孩子的手,站在观赏烟火最好的地方,看完了整场烟花秀。
_
第二天,不记得自己怎么回到家的三桥努力回想起自己的记忆,然后在记忆中找到了她。他又一次地跑了出去,如果没记错的话,他应该知道她在哪。
微风吹过竹林引起一片哗哗的声响,刺眼的阳光穿不过这片茂密的林海。三桥往竹林的深处走了走,一栋竹屋便渐渐浮现在眼前。她站在门口,整理着刚砍好的竹子。“理子姐姐。”她回头望去,正好看到三桥。
对上理子的目光,三桥刚好看到一个灿烂的笑容。
理子是三桥来到这里第一个认识的人。那天,他随着父母刚安顿好住处,便按捺不住性子,偷偷地跑出去玩。还没跑出去几步路,就遇上了来送竹笋的理子。
村子里人热情,他们对待客人,就像对待自己最好的朋友般。赤坂家是附近离三桥家最近的,赤坂家的理子也与三桥的年龄差不多,于是就让小家伙来送礼物,顺便再交个朋友。
当然,礼物要是送多了,对方也会不好意思的。于是,三桥妈便派出三桥,拿上从城市里带来的零食,去回访理子家。
一来二去,两家人的关系就渐渐熟络了起来。而因为理子比三桥大这么两三岁,所以“理子姐姐”这个称呼也被三桥叫开了。
_
月夜。
皎洁的月光如水一般倾注到院子里,理子和三桥坐在地板上,旁边放在切好的西瓜与凉茶。看着夜空中的月亮,理子不经意的问三桥。“你听说过竹取物语吗?”他摇了摇头,拿起一片西瓜,准备开吃。他知道,她会继续讲下去的。
“从前,有一对老夫妻。他们以砍竹子和卖竹制品为生。有一天,老公公照常去竹林砍竹子。砍着砍着,他突然看见一棵竹子上发出了金光。老公公以为里面有宝物,便砍掉竹子一探究竟。结果,里面竟然是一个特别小的婴儿。老公公很惊奇,但他认为这是上天所赠与他的宝物。于是,他用自己的衣物裹住了婴儿,带回了家。自从有了这个小孩子,每次老公公去砍竹子时,都会从竹子中获得金子,那些金子足够养活一家人。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流逝,孩子也越长越漂亮,漂亮到整间屋子都因为她而有了光辉。老公公看孩子也大了,便打算为她取一个名字。于是请了一位有名的人来为孩子取名。那人见孩子如此之漂亮,就取名为“辉夜姬”。寓意为“夜晚也照耀着光明”。
“取了名字后,老人便大摆宴席,请了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人来演出。附近的村庄里的男女老少都可以来参加宴会。而宴会也一直持续了好几天。辉夜姬的美貌也在这一次的宴会上一传十,十传百。天下的所有男子,无论富贵或贫贱,都想娶到辉夜姬作为自己的妻子。他们只是听到辉夜姬其人,就已心里的欲望之火熊熊燃烧,希望哪怕只见一面也好。
“可惜,没有一个人能够看到辉夜姬的容颜,他们苦思冥想都找不出办法去瞧上一眼辉夜姬。但是,五个有名的人来求婚了……
还没等理子说完,三桥就已经抱着还没有啃完的西瓜,躺在凉席上睡过去了,不时还发出几声鼾声。她无奈地看着睡姿糟糕的他,噗呲一下笑出了声。虽然笑是笑了,但她还是贴心地将三桥的被子盖好,向三桥妈妈道了别,再自己一人迅速地回了家。
_
幸福的时光不会太长久,不是吗?
一转瞬,假期也便到了尽头。三桥要与父母一同离开了。临行前,理子找到三桥,送给他一份自己所做的礼物。
“等下次见面的时候,我再告诉你后半段的故事啊。”“嗯。我等着你。”
在回家的电车上,他打开了那份礼物,里面是一段编织好的红绳。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