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当然是要仁心啦!

☆是个新孩子(会补设定的?


☆啾啾真好。


医者,仁心。


作为一名见习医生,祝华不只一次思考过自己学医的意义。他是一只鸟,一只通身漆黑,只有尾巴和翅膀尖是白色的寿带鸟。可是,再怎么说,你们都不能把神话故事中的医生来拿出来对比吧。


祝华很是无奈。


虽然是山区的孩子,但祝华在城市却一点都不自卑。你要问为什么?当然是他脸皮厚,外加木头脑袋。


祝华当医生,是家族传统。虽不是什么只传男不传女之类的规则,但同辈的孩子中却必须要有一个要来传统祖辈的手艺。不巧,他正好是那个倒霉蛋。谁叫这一辈的孩子要不年龄太大不合适,要不身体不好没办法。就他一个恰合适。


于是,七岁那年祝华在生日那天,莫名其妙被人塞了个掏药杆,一脸蒙逼地被拉到深山里吃草。哦,美其名曰,“尝药”。


在苦逼地跟着祖父在大山里学医了十一年后,祝华终于熬过了几乎天都要中毒几次的尝药生涯后,他最终收到了来自中医院的传票,啊不,是通知书。


祝华的祖辈大都是医学天才,当然除于试药试死的那几位。总体来说,他家可是医药界的半壁江山。所有的医药业部门,都可以见到他家的远了不知多少房的亲戚。


祝华是本家。但这能说明他就有什么优势吗?并不能。即使是收到了学校的通知单,但要考的试还是一个都跑不掉的。祝华是个偏科,以致于他的文科几乎是理科二倍的分。要不是化学偶然考好了。大概他又要开始新一论的试毒生涯了。


当然,祝华在大学也没好到哪里去。教他专业课的那位教授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惹到了他,总是特别热情地给祝华“开小灶”。以至于他见到这位教授就跑的远远的。


祝华的人缘还不错,和同学相处都挺好的。只不过与他最亲近的却都是身为大型猫科类的汉子。


睁眼瞎这个词,简直就是祝华的代名词。不知为什么,明明是视力一向出色的鸟儿,到了他这,却是个近视眼。可这货还偏偏不喜欢戴眼镜,经常半瞎着看人。


谁说大学毕业就能进好公司的,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祝华有些语塞。虽然他的毕业成绩还勉强可以,但还不至于连工作都找不到吧。在经受一系列的求职挫折后,祝华认清了现实。然后乖乖地在市里的大医院里从见习医生做起。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