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

我曾在旅游的途中,遇到过两个年轻人。我早已忘记了是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遇到的他们,只是脑子里残留着关于他们的记忆。

他们中的一位演奏得一手好二胡,另一位则是手风琴。

“弹一曲高歌,送英雄上路……”

那两个人配合的很好。黑发的年轻人一边拉着二胡,一边低声吟唱着不知名的歌谣;金发的年轻人配合着他的节奏,缓慢地拉着手风琴,哼唱着不常听到的俄语小调。

“望四海歌舞升平,唯念叨故人不复来……”

他们一直在公园里演奏了很久,久到我都忘记了时间的流逝,只能看见他们两个人在树荫下的默契配合,以及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

在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我上前叫住了他们。我想要询问他们的姓名,想知道他们的身份。黑发的年轻人摇了摇头,笑着说出了他的名字,金发的年轻人也在他说完后,轻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可惜,在他们说话的时候,一阵微风吹过,吹的树上和地上的枝叶乱响。在这嘈杂的声音中,我并没有听见他们的声音,只看见了模糊的口型。

正当我想再次询问他们的姓名,几颗沙粒进了我的眼睛,我不得不低下头闭上眼睛。在我处理好眼睛,抬起头的时候,他们已经不见了。

之后的旅行我却再也没有遇到过他们。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