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赎

☆虽然手机被收了,但还是可以偷偷用电脑的。(嘿嘿×

☆算是时间观中的一个NPC(大概以后还有出场戏份?

☆晚上偷偷发文(主要是写文写爽了

☆感谢阅读!

杂乱的房间。易拉罐和烟头被随意地丢弃在地板上,堆放了好几天的吃食早已发霉变质。我半眯着眼坐在窗台上,嘴里叼根普通的劣质烟,平静地注视着窗外所发生的一切。川流不息的车流,繁华无比的都市,以及深埋着的黑暗。

二分钟后,门铃被准时摁响。我略微睁了睁眼,缓慢的开口道:“请进吧。门没有关。”话音刚落,门轻轻地打开了一个刚好容一个人进来的缝隙。“博士……”异常显眼的红发和熟悉的稚嫩声线,不用猜,我便知道了来者的身份。“怎么了,奥托?”奥托显得有些紧张,仿佛有什么人在胁迫他一样。他整个人大半个身体都被门挡着,并没有完全进到房间里。“实验室又出问题了。”他的头低了下去,右手紧紧抓着门框。

“我已经不会再问关于‘那个计划’的所有事了。”我从窗台上走了下来,熄灭了手中还未燃尽的烟。“我啊。可是被赶出来的不是吗?”带着略微蔑视的笑容,以傲慢的态度,我眯着眼看着我这个曾经的“助手”。

“可是博士!”奥托想要争辩些什么,可他却又在把话说出口之前硬生生地憋了回去。“如果您不帮忙的话,我就不得不采取特殊措施了。”“你是不是忘了,‘博士’可不是你能叫的。”选择性无视掉了他的话语,乘着还可以趁一时的口齿之快,怀着对面前之人的厌恶,我毫不避讳地露出最恶劣的笑容。“看来在我走后,你混得很好嘛。”奥托下意识地遮住了那枚能代表身份的勋章。

“联合政府所发的勋章?还是最高等级的一枚?”我理了理身上的衣服,站在了窗台上。转过身,看着他复杂无比的表情,带着怜悯的轻叹一声。“看来你混到了我之前的位置啦。恭喜。”最后的两个字被故意的拖长,我弯着腰看着他,并努力在窗台上寻找着平衡。

可惜,最后的那两个字显然触犯了他的底线。门被“砰”的一声地打开,从奥托身后冲出了无数的“人类”。“啊啊,竟然都已经研究到这种程度哦。”看着那些手持枪械,身上还保留着动物或植物特征的“人类”。我重新站起了身子,假装表现出惊讶的样子。“‘AP’和‘PP’。这些都是教授您的成果。”奥托依旧是一副无辜的样子,他用着敬词的语气着实让我感到了厌恶。“不敢当,不敢当。”我也依旧眯着眼笑着看着他。“那有没有小红花呢……”

我的话音未落,奥托便示意站在他身边的“AP”向我射击。“咻”。一颗子弹从耳边飞过。“对不起了,米洛斯博士。”奥托的声音在耳边回荡着。我顺势向后一躺,从十几层的高度上向地面自由落体。

“先生!”一名“AP”看见了这个场景想要做些什么,却被奥托拦了下来。“不必了。”他摇了摇头,转身离开了房间。“随博士去吧。”

我扶着一棵大树,嘴角还留着血。“呵,就算是做了缓冲也只能勉强做到这种程度嘛。”抬头看着之前所住的大楼,我用身上的通信设备拨通了一个人的电话。“喂,我快要死了,快来救老子……”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