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似我心

☆原本是写给某空间小游戏的同人。(我氪不动金了。

☆我永远喜欢潘安!

☆两年前一晚上的完成度令现在的我感到了羞愧。

☆tag出卖了我×

☆感谢观看!

不知你可曾听过一首诗,一首讲述恋人之间悲苦的情诗。

玄月上弦,繁星闪烁。

你站在城楼之上,注视着京城,注视着天空,不禁感慨万分。明明自己的国家风调雨顺,百姓安居乐业。但你却并没有体会到快乐,倒是凄凉爬上了心头,作为帝王的凄凉。

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一个人逐渐地靠近了你。伴着他哼一路的小曲,你的嘴角渐渐地上扬。虽然没有回头去看,但你早就知道了来人的身份。

“安。”轻轻地唤着他的名字,那人停下正在哼着的小曲,快走几步,从背后一把搂住了你。

他将头靠在你的肩膀上,咬着你的耳朵,轻声细语的答应着。“是本帅。”充满磁性的声音传进了你的耳朵,宛如悠扬的乐曲般,令人难以忘怀。

赌气似得转身反包住他,还将脸在他胸口幼稚地蹭了蹭。而却他被你这举措逗笑了,揉了揉你的头发,并在你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吻。

你的脸瞬间就染上绯红,嘟囔着他怎么能亲自己。虽嘴上说着讨厌至极的话,但你还是不甘示弱地在他的脸颊上也留下一个吻。

“噗,我家陛下真可爱。”他看着你气嘟嘟的样子,又笑了出来。轻而易举地把你抱着怀了里,向着你所住的地方走去。你呆楞了一下,惊异于他的力气。他没有多说,只是暗自地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随着怀抱里暖和的温度,你渐渐睡去。他将唇靠近你的耳朵,轻柔地说着。

“陛下,你知道一句诗吗?”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几天后。

你在自己的床上醒来,揉了揉自己剧痛的脑袋。自从那天过后,你便突然换了样,一心扑在朝政上,就连饭都漏了几顿。

已经好些天没有见到他了。你一想到他,不禁下意识的咬紧了嘴唇。慌乱抛开脑子里的念想,你又开始处理着奏折。

“陛下,新选的妃子已经到了后宫。”小德子的声音传了过来。“朕知道了,退下吧。”你没有抬头,向着小德子挥了挥手。

晚上。群星璀璨,月亮却没有显出身形,大概是被云挡住了吧。

今夜你并没有回到自己的住处,而是去了后宫。但看着那几位新进宫的妃子,你却没有一丝兴趣。

于是半夜,在所有人都不知情的状况下,你又溜回自己的寝宫睡觉了。但在那之前,一个人匆匆忙忙地离开了你的寝宫。

次日。

你如往日一样,在自己的住处正批改着奏折,一个人说话了。“陛下。”熟悉的声音传来。“有什么事吗?”你闻声望去,俊美的脸孔映入眼帘。

“安。”你有些惊讶,下意识的攥紧手中的笔。“嗯。”他柔声答应。“我要去周游远方了。”他似乎下定了决心,眼神里充满了哀伤。

“为什么?”你放下纸笔,冲到他的面前,扯着他的衣角,如同一个孩子般质问他。“朕难道对你不好吗?”

“不,陛下对臣很好。”他摇了摇头,轻叹口气。“只是臣不得不走了。”他转身准备离开。“今天是来向陛下告别的。”说完,便缓步走向大门。

你不知道怎么挽留他,嘴边却莫名其妙的脱口而出了一句诗。“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他楞了一下,随即又摇了摇头。“既然陛下有了新欢,那么也不再需要我这个旧爱了吧。”毅然决然就此离去,只留下你呆楞在远处。

几年后。

又是一个月夜。

你依旧站在城楼上,注视着京城,思考着事情。

只不过这次的事情不再是国家的大事。你在思念一个人,一个对于你来说很重要的人。

脚步声传来,转头看去。那早已不是熟悉的面孔,一张你并不能很快叫上名字的脸。

“你有什么事吗?”看清了来人的样子,你转过脸,继续看着深夜寂静的京城。

“陛下。”不同于他那富有磁性的嗓音,这个声音倒是十分的妩媚。那人一边说着,一边试图搭上你的肩膀。

你粗暴的打掉那人不安分的手,有些不爽的看着他。“别得寸进尺。”冷漠的口吻,与之前那个和蔼的人完全的不同。

“陛下!”那人感到奇怪,好像是嫌你刚才打他实在太疼了。他楚楚可怜地撒着娇,妄图让你哄哄他。似乎是不敢相信,你会这样对他。

看着他这幅面孔,你不禁将他与他对比,果然还是忘不掉他啊。你叹了口气,厌恶地拜了拜手,示意那人离开。

“那死人有什么好!”那人见你并不吃他的那一套,马上变了副嘴脸,骄横又奸诈。但这触犯了你的底线,能容忍吗?当然不能。

“啪!”一声响亮的耳光打在了那人的脸上,你愤怒地看着跪在地上不断磕头认错的人,心里却没有一点愧疚。“滚。”看着美丽的脸上充满着惊恐,那人不敢再说一句话,快速的离开了。

“安,对不起啊。”爬在城墙上,眼角滚落一滴温热的泪珠。

那天,他离开了。走得十分坚决,没有任何一步的停留。那时的你还天真的想着,他一定会回来的。

但事实却是那么残酷,令神都感到了一丝不忍。

几天后,正当你感觉事情好像不对时,你赶快派人去找他。一丝不好的预感爬上心头,你不断祈祷着他的平安,期待着好消息的到来。“千万不要是我想的那样啊!”

一会儿,消息来了。

他死了。已经去世了好几天,而去世的时间正好是他执意要走的那天下午。

你发疯般将自己寝宫里的东西砸个粉碎,发泄着自己的感伤。

他是自杀的,听说是怀着笑上吊的。

怀着笑。你仿佛找到了一丝的安慰,至少他是快乐的,他没有悲伤与仇恨。

你为了他举办一次最豪华的葬礼,以最高的标准。你还在御花园中种满了他喜欢的花,费劲心思地将一切做到最好。

但一切又有什么意思呢?他都已经不在了。那个爱你的人,就这样离开了。

你连着一个月都没有上朝,直到你无意中翻到了他的书信。

信上面写满了内疚与怀念之情,对你诉说着思念,并让你好好管理国家,不要过多的惦记他。你被书信鼓舞了,又振奋起精神,开始管理起国家。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明明是一首好诗,但为什么那么想哭呢?你这样想着紧紧捂着了信纸,沉沉地睡了过去。

梦中你恍恍惚惚地看见了他,他微笑牵着你的手,没有任何要放开的意思。你换着他的名字,他笑着答应。

第二天,你又一心扑在朝政,兢兢业业地治理着国家。

正如那一首讲述恋人之间悲苦的情诗,你永远也不会忘了他。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这真是一首好诗啊。”你喃喃道。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