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

☆作文改稿。(没错,我在作文课上写三理文了

☆满脑子只有亲嘴嘴。

☆高糖(?)

☆感谢观看。

咚咚。


秋风卷着寒意,一路哼唱着袭过大地。坐落在林子中的屋子,原本应该不会有人来拜访的时间,此刻却迎来了它的客人。


“来了。”理子慌慌张张地摸索着穿过房间去开门。“我亲爱的格力高小姐,慢点不急。”房门开了,金发少年走了进来。看到理子差点被椅子绊倒,他眼疾手快地将理子扶稳站好。


“你眼睛不好,不要那么慌张。”虽然是训斥的口吻,但还是不自觉地掺杂着自己的关心。“好啦,狐狸先生。”理子笑着回答着少年,黯淡的眸子底铺满开心。“我还是能自己来给你开门的。”


是什么时候开始,每年的入秋这一天,都会有少年来看自己的呢?理子不知道。


自从她有意识起,她便在这屋子里住下了。每天父亲都会为自己准备好食物,然后出去打猎,往往是傍晚才会回来。而理子便要常常自己独自待在家里,无聊地等待着时间的一分一秒过去。因为,她看不见任何的东西。


理子是个盲人。


“好了。”少年揉了揉理子的脑袋,无奈地叹了口气。“猜猜今年份格力高小姐的‘眼睛’是什么?”


这似乎是个惯例。每年的少年几乎都要送她一份礼物,每年都不重样。书籍,玩具,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第一份送给格力高小姐的‘眼睛’是什么呢?”


是充满着酸甜苦辣咸如同人生一般的巧克力。


一颗,两颗,三颗,四颗,五颗。


每一块都是不同的味道。正像多姿多彩的生活,惊喜与挫折接连地上演和退场。


“愿理子的生活像这巧克力一样的甜甜蜜蜜。”


“第二份送给格力高小姐的‘眼睛’是什么呢?”


是讲述众生万态故事宛若年长前辈的盲文书。


六页,七页,八页,九页,十页。


每一个故事都是不同的人生。就如每个相似却又不相同的人们,所有的幸福痛苦都要去坦率接受。


“愿我可爱的理子能够拥有一颗勇敢的心。”


“第三份送给格力高小姐的‘眼睛’是什么呢?”


是拥有太阳味道,溪水声音与花卉颜色的八音盒。


LaLaLa,DaDaDa,SaSaSa,DoDoDo,XiXiXi。


每一曲歌谣都是天使的乐章。宛如伟大艺术家所创作的不朽名作,即使它们只是一些自然声音拼凑出的片段而已。


“愿我的理子能永远的纯洁天真。”


日子又一年一年的过去。


已经成年的理子,站在屋子的门边,耐心地等待着某个人的到来。


哒哒。


熟悉的脚步声从耳边传来,她小心翼翼地将手中的花束递了出去。片刻,传来一声轻笑。


理子的脸庞不经意地染上红晕。“亲爱的格力高小姐,猜猜今年的‘眼睛’是什么?”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嘴唇突然尝到一丝甜腻。


“献给理子的吻。”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