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牧南花Ⅰ

★牧羊神露和花仙子耀。

★拖了几个月的脑洞稿。

★本来想写短篇,却不知道为什么会越写越长。

★《北牧南花》(我个起名废_(:_」∠)_

_

“遥远的东方有一位神灵……”

“能换个故事吗?我不想听神话故事。”

“闭嘴,小兔崽子。给我认真听下去。”

_

布拉金斯基同志遇见王仙子是在一片花田里,一片盛开着牡丹花的田野。

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但,还好不是最后一次见面。

那天是王耀的生日。

伊万是无意间闯进去的。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植被渐渐地减少,导致西伯利亚本来就贫瘠的土地上更见不到绿色。因为伊万是位牧羊神,所以他不得不替他的羊群寻找牧草,不经意间便来到了这里。

那时,王耀正照顾着他的花。

他一身华服,长发及肩。半蹲在花丛里,仔细检查着每一朵花是否有虫害。

然后,王耀一抬头,便正好看见了误闯进来的伊万同志。

“两人初见时,便如遇知己。”

当然这怎么可能啦。

_

“我的天主啊!为什么会有那么好看的人!”这是布拉金斯基的反应。

“妈耶,这个外国人长得真好看!等等,你家羊开始吃我花了啊!”这是王仙子的反应。

那天,伊万遇见了他的一生所要追求的人。

那天,王耀度过了有史以来最不开心的生日。

_

自那之后,伊万便有事没事就往王耀那边跑,顺便喂他的羊,哦,不是帮忙清除杂草。当然,他也会经常带一些礼物。

虽然王仙子明显不喜欢这个突然冒出金发俄国人,不过因为他每次做客态度还不错,以及他来后花卉意外地茂盛很多。所以即使嘴上说着不乐意,但还是会为伊万认真准备上一份茶水。

就这样,日子又一年一年的过去。

直到那一天。

_

蝗灾。

明明之前从来发生过的情况,今年却偏偏发生了。

虫子吃完了一切,粮食,植被,以及王耀的花。

王耀本来就是百花仙子,鲜花就是他的力量之源。他靠百花而活,百花因他而活。

而现在什么都没了。

王耀看着被蚕食一空的田野,猛的一下跪在了地上。一种难以理解的恐惧涌上心头,他开始慌了。

他在那片什么都没有的田野上,用目光疯狂寻找着伊万,仿佛找到他一切就能好起来一样。

但是,没有。哪里都没有。

原本现在就该出现的人并没有出现。

空荡荡的田野,没有鸟声,没有人影,只有狂风的呼啸与虫群的振翅声。

他绝望地将自己蜷缩起来,把头深深埋在怀里,发出几声呜咽。

_

伊万去为王耀找东西了。

一种名为“向日葵”的花卉。那是伊万最喜欢的花,虽然他也不过就见过几次。寒冷的北国土地上孕育不出喜爱光芒和温暖的植物,因为它所能给予它们的实在太少太少了,不足以让它们存活。

但万事都有个例外不是嘛。

在那片过于贫瘠的土地上,还是有盛开着向日葵的地方。

布拉金斯基驱使着他的羊群出发了,即使他知道这是一条充满荆棘的不归路。

连绵不绝的雪山,几天几夜都不停歇的暴风雪,难以忍受的饥饿和缺水。一切的一起都在阻止着这位年轻的牧羊神,去寻找他赠予心上人的礼物。

他的羊群也没有了。羊儿们或忍受不了严酷的环境而离开了这个世界;或贪恋鲜美的牧草而永远的停留在那里;或因伙伴的不和谐而一去不复返。

终于,当温暖的阳光洒在伊万同志的身上时,他明白他终于到了那条道路的尽头。在那灿烂的向日葵花田里将最好的一束精心地移植到花盆里,便又匆匆地赶去王耀所住的地方。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