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豆脑

★年更文。(满脑子只有咕咕咕。
★没有豆脑吃的我好难受。
★红色小日常
★《甜豆脑》
当卖豆腐脑的大爷说只有豆腐脑,没有咸汤的时候,王耀是拒绝的。毕竟吃了那么多年咸豆脑的他,突然被告知不能吃咸的,想想谁都会崩溃的吧。
“要不我给你们做份甜的?”大爷望着犹豫不决的王耀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要不算……”“甜的?!”还没等王耀说完话,伊万就从纸袋后头出露来一个脑袋,打断他心上人的话。
“嗯。今天独此一份。”豆腐脑大爷迅速从橱柜中掏出零食盒。“平常我可不做甜豆脑,但毕竟今天没有咸汤了。所以你们要将就一下吗?“嗯,那就来一份吧!””布拉金斯基同志用着并不流利的中文,快速地讲出来他的要求。
“喂!你怎么自顾自的就点单了呢?”王耀表示非常的不情愿。虽然甜豆腐脑也不是不好吃,但在他心里总感觉缺了一些什么。
“那小耀,要不我去别的地方再给你买一份咸的?”伊万先生见到他的小布尔什维克脸上不高兴了,便黏黏糊糊的用着讨好的语气说道。“不,再跑一趟就太麻烦了。我也要一份甜的吧。”王耀叹了口气,找处地方坐了下来。布拉金斯基见他这个样子,也坐在他的对面。
“两份甜豆脑好了,请慢用。”大爷将做好的豆脑,放到他们的桌子上。各式坚果水果密密麻麻地铺在洁白柔软的豆脑上,上面淋一层厚厚的蜂蜜,撒了少许的白糖作为点缀。
伊万迫不及待地舀了一大口送进嘴里,在王耀的注目下,他发出了一声赞叹,脸上露出了满足的微笑。“好吃!好甜!”“笨蛋。”王耀嗔怪道。随后他也舀了一口。甜腻的味道充斥在口腔,配上脆爽的坚果粒与柔软的豆脑,还掺杂着水果的清香。
正吃着,王耀嘴角沾上了豆脑的残渣。“小耀,你的嘴角。”“什么?”还没等王耀反应过来,伊万亲了上去。
“啊,笨熊!”虽然处于恋爱状态很久,但含蓄地王耀先生终究还是没有适应过这个状态。他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起来。
“小耀也很甜啊,和这豆腐脑一样甜。”占人家便宜却完全没有悔改之心的布拉金斯基同志表示自家的心上人超棒!
“哼!回来你去付钱!”王耀气呼呼地扭过头去,故意不去看他。“好好,我去。”伊万起身将坐在对面的王耀搂了起来,而王耀小声逼逼了两句,就安静地躺到他的怀里。
坐在他们隔壁的大爷目睹了全过程,他冷静地喝了一口茶,感慨道。“现在的年轻人啊。”
甜豆腐脑真好吃啊。

评论
热度(12)